【投票】《挑戰索羅門王的智慧》贈萬枚酷幣

2008092510:00

挑戰索羅門王的智慧

《挑戰索羅門王的智慧》

 

前言

 

這個挑戰,前無古人,將收錄在我的書中。當然,也包括您的大名。

 

稍有歷史學識的人應該都曉得索羅門王 是猶太人歷史上少有的偉大君王之一

他的智慧是古文明歷史中的一塊燦爛的寶石……。

有關索羅門王的故事相當的多 其中一個故事出自聖經《列王記》上‧
316-28智斷二母爭子

在這節中索王顯現了被人傳頌千古的智慧判斷。
然而經典背後要凸顯的卻是賜給他智慧的上帝。

 

請耐心細品或許您能找出神話中的破綻!


有一天,有兩個妓女一同進京來告狀。她們站在所羅門面前,相互指責,又哭又鬧,爭得不可開交。一個說︰"我與這女人同住一處。我生孩子後的第三天,她也生了一個孩子。夜里她睡得象死豬一樣,把孩子壓死了。她發現孩子死了,就乘我熟睡之機,把自己的死孩子偷偷放在我身旁,把我的孩子換去。早晨醒來後,要給兒子喂奶,才發現他已死了,我先是急得傻了眼,但仔細一看,這哪里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分明是她偷偷換去了。"

  這一個還沒說完,另一個卻搶著說︰"不,是她換了我的孩子,死孩子是她的,活孩子是我的。"

  "不,活孩子是我的。"

  "......"所羅門說︰"你們先別爭,讓我看看孩子。"

  所羅門端詳衛兵抱過來的孩子,但怎麼也分不清那孩子更象哪一個女人。他突然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吩咐衛兵︰"拿刀來。"

  有一個衛兵拿著刀站出來。

  "將活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個女人,一半給那個女人。"

  那拿刀的衛士舉刀就要劈。其中一個女人"一聲跪下,伏在孩子身上,哀求說︰"別殺他,別殺他。只要留下孩子的命,我就不爭了,這孩子就歸她吧。"

  另一個女人卻http://mib.nidbox.com/diary/read/7033786說︰"好哇,好哇!我要不成,你也甭想要。劈了算了。"

  所羅門看到兩個女人完全不同的表現,指著要求保留孩子性命的女人說︰"這活孩子殺不得,她就是他的母親。只有真正愛惜孩子生命的女人才配作孩子的媽媽。"

  這個案子就這樣了結了。以色列人听說這件事,眾口一詞地稱贊所羅門賢明智慧,對他肅然起敬。(王上3

.看到這裡,要請各位思索幾個問題挑戰索羅門王的智慧。

1.當索王下令要將孩子劈成兩半時,其中一母已表明願意放棄爭取,另一母卻仍說:「好哇,好哇!我要不成,你也甭想要。劈了算了。」

Q‥您認為合理嗎?

2. 爭奪孩子的兩位母親身份被設定為妓女(也就是有主人的奴隸)

 

Q‥請問‥如果您是她們的“主人”,您肯讓她們懷孕影響收入嗎?

如果以上兩個答案您的回答都是:「不」的話,那麼請接受另一個版本的挑戰!

有兩位婦人 爭論著誰是一個嬰兒的親生媽媽,爭了很久都沒有結果 於是到了索羅門王的面前請求索羅門王評理。

索羅門王想了一下 就對兩位婦人說道「我也想不出誰是這個嬰兒的親生媽媽 這樣好了 我把嬰兒切成兩半 你們一人拿一半走這樣就不會有不公平的地方了」

自古君無戲言兩位婦人一聽 其中一位吃驚的說不出話,另外一位婦人馬上跪下來哀求索羅門王 她寧願將整個嬰兒讓給另一位婦人 也不願意嬰兒被切成兩半。

於是索羅門王馬上就判定 嬰兒的親生媽媽是那個不願意嬰兒被切成兩半的婦人。

Q‥【上敘的判例您覺得是否萬無一失?】

答案為否定的朋友,請寫下您的更佳處置辦法。

(※‧時代設定在當時,所以請不要搞KUSO答什麼滴血認親驗DNA…吼)

 

第一位寫出最佳解答者致贈酷幣萬枚聊表敬意!

 

投票活動截止,公佈在下的答案。歡迎挑戰!

經過首次有關判斷力的測試結果,下一篇要討論的主題是:

 

點擊→【判斷力是什麼?】

判斷力的重要遠超我們所能想像 ◎.想知道這個 的請記得常來訪ㄛ~

 

歡迎引用,呼朋引伴打擂台--嬴得世上最聰明的桂冠!

-----------------------------------------------------------------------------------------

《提示》

有沒有可能願意放棄爭奪的婦女是因天良發現,而真正的母親卻是因太過吃驚,反應不過來呢?

 

只要有0.000000001%的可能這個判例就會鑄成天倫悲劇。

 

又如果兩位婦人都願意放棄爭奪呢?

 

如果您是索羅門王該如何來確認?

 

各位圖友別小看這個問題,訓練您的判斷力才能減低付出昂貴的生命代價。

 

以毒奶粉事件為例:今天我們的政府官員就是缺乏這種訓練。

 

結果付出代價的是你、我的寶貝!


《挑戰索羅門王的智慧》拾萬酷幣‧大擂台.

擂台主
及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