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判斷力是甚麼?

2008092810:00

判斷力是甚麼?

如果您這麼問我,我會說:【它是主宰自己命運的機會!】
所謂的『判斷』針對的情況絕多數屬於我們所未知的選擇
以第一道試題為例:
.假設您生在一個【尚未有鏡可攬】的時代
住處附近僅一家剪髮店;駐有甲、乙兩位理髮師。
甲的髮式《有型有款》,乙的如《亂草一堆》
【請問初次登門的您選擇那位替您整髮?】
既然要美髮我們當然要選技術好的理容師幫我們操刀。
不過就是理個髮嘛,剪壞了還會長回來,因此而不覺得痛癢的大有人在。
假如這道試題改成動手術的醫師呢?
這下您應會認真看待了吧?
誰好誰壞?第一次上門的您要怎麼判斷?
啊哈,有人說對了:【不會問被“修理過”的人喔?】
懶人靠別人,就怕別人不甘心也要您嚐嚐被修理的滋味。
還是靠自己吧,只要把腦袋拿出來用,何必冒被人整的風險呢?
當今世道人心不古,詐騙猖獗,不騙懶人騙誰啊?
說了半天到底要如何判斷啊?
用“已知”來作判!
已知尚未有鏡可攬;甲的髮式《有型有款》,乙的如《亂草一堆》
..沒有鏡子可照,甲和乙的頭髮能自己理嗎?
您終於懂了!
難嗎?一點兒也不難。但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選錯呢?(.參見附錄:《統計表》)
是否您聽信別人成習慣所以懶得再用心()
相信媒體、網路、相信專家、學者、名嘴、親朋好友……就夠了,不是嗎?
長久下來,人的頭腦已經生銹到不能做一個簡單到不行的判斷了。
怎麼辨?
如果您肯正視這個問題,那還有救,否則有可能等著哪天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鈔票!
承認自己的判斷力太弱了》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
我想若不是經過這次測試恐怕您一輩子也不知道自己的判斷力如此不可靠。
就像開著一台承軸已腐朽到有斷裂之虞的車子,隨時有發生意外的風險。
車主卻不自知還載著家人、親友、客人到處旅遊般。
我危言聳聽嗎?事實上您正坐在「台灣」這部車子,車軸是政府!
車軸如何?需不需要換修?端賴每個人的判斷了。
說明‥
本試驗題選擇給《亂草一堆》的乙美髮的圖友經過追踪考核、刷掉原因答錯未回覆留言板詢問選乙原因的人選,具有正確判斷力者名單如下(如有漏遺請指正)
增補名單
☆.熊木華‧http://map.answerbox.net/guestbook.php?userid=89807
☆.coleen‧http://map.answerbox.net/user-111382.htm
《附錄》
截至9/28/11:00止,據投票統計總共有62位圖友參予測試。
回答出正確原因的有6位,佔總比約9.6%
MIB 真心感謝每一位參予本測試的圖友,您已為其他人做出了極有意義的貢獻!

【補充說明】:選2的人大都奉上1000枚了,問題是我必須瞭解原因是否正確。

我有在選2的人留言版放了【請問初次登門的您選擇那位替您整髮?】我選頭髮如亂草一堆的乙幫我美髮

請告訴我為什麼?

答錯的不予計入。未答的我只好當放棄算。

如果您的原因和我的答案一樣,那麼我會給您補上。

請勿誤會我的一片苦心!

我的題目是為測試判斷力而設的,若硬要扯美學……

好吧,你認為頭髮“亂中有美”那也可以,

請問:你要找甲或乙剪?


經本測試 具有良好判斷力者奉上酷幣1000枚 聊表敬意



邀您參加更高等級挑戰索羅門王的智慧大擂台,

獎金酷幣一萬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