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太空之旅 INCOGNITO.P.ⅩⅩI《End-天雨》

2009031010:00

《我的平直時空傳記》- 14

內太空之旅 INCOGNITO.P.ⅩⅩI《End-天雨

時間:一九八九~一九九一

地點:台灣

很多人都知道,雨什麼時候要來;但,卻很少人知道,它什麼時候走……

愛情和雨一樣,總是在人們不經意時,悄悄遠去。

陳淑玲收拾了行囊,揮別這段短暫卻永誌難忘的愛情,一個人到異域品嘗心碎的流浪。

--她的心碎是他一輩子永遠無法彌補的後悔!

所以,三年後徐敏無情地和他分手,何不悔在獲得了「解梏」後選擇了「結束」。

--結束自己這一生可笑的「犧牲」。

一個人如果活得像他,當真唯有用「可笑」來作註腳了。

一個禮拜前,徐敏還逼著他在年底娶她,一個禮拜後卻「坦白」告訴他:「我們倆不合適……還是分手吧!」

這就是「愛情」嗎?抑只是一個傻子註定的命運……

--犧牲自己換來的結局?

三年前,陳淑玲在得知何不悔的「選擇」後,毫無怨尤地接受,默默辦妥出國作秀手續,孤身前往從未涉足的異國,一國飄泊又一國。

只有實在承受不了異域的孤楚,或飽受醉酒客人輕侮漫夜思深時,才會忍不住捎來幾筆強抑思緒的薄箴。

然而……每一字宛如刀割,將何不悔無情地絞成粉末……他的心早已禁不起她的脆弱……只是這一切又怎能逃得過枕畔床頭另一人的眼眸?

--每當何不悔又失魂落魄的時候。

所以他們倆誰也不曾快樂過。

雖然三年來,倆人形影不離跑遍了全台灣秀場每個角落,然而,徐敏只有患得患失,因為她知道身邊這個男人,始終不曾和她粘在一起過。

所以,她不肯甘心放他走。每天總會設法盡情將他折磨個夠……而何不悔始終逆來順受,彷彿唯有這樣才能稍贖對「另一個人」無任的歉咎。

從費心奔走羅醫診療,恢復她原有的美麗到替她設計一連串精彩提高秀場身價巨秀。

事不分大小巨細,各項工作親攬獨挑,甚至半夜辛苦緊急訓練新手接替跳槽舞群,漏夜兼開車司機從最南趕至最北,共赴下一場秀;他總是沒有抱怨默默在做……然而,只有天曉得,那是怎麼樣的地獄生活。

因此,何不悔早已忘了自己何時笑過,然而,當這一場緣份走到盡頭,地獄已經瞧見出口……他才曉得。

曉得;卻已笑不出口。笑不出口是因咽喉哽滿哀愁— —犧牲幸福換來什麼?

他不在乎自己快不快樂,只在意三年前另一位被他傷害的人。

誰曉得?曉得一個人可以為另一個人「如此難過」!難過到用「解脫」當藉口。

和徐敏分手後,經過半年多「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尋找,他終於得知陳淑玲下落— —在東區一家酒店上班。

這是他造成的「無心結果」。一個原本潔身自愛的好女孩卻受他愛情所害。淪落至放逐自己,藉金錢物質彌補內心的……忿世嫉俗。

那天何不悔的乍訪,令陳淑玲湧起三秒雙頰嫣紅,然而,也只有三秒,瞬即恢復了平淡。

她說:「我已經不是原來那個淑玲了。」

恢復平淡卻掩不住淚光的陳淑玲冷靜地說道,「我現已有了要好的對象,所以請你不必再為我掛懷,甚至不必求我原諒,因為,我從來也沒有恨過你!」

在這淚光笑靨背後藏的是怎麼樣的心酸坎坷,何不悔永遠記得。所以,他只能替她保留— —她已“忘了”的難過。

一個人默默回頭,忍痛結束這一場沒有理由讓他再藉口多留的某個久別重逢的午后,及讓他活得如此多餘的折磨!

這一晚,他想了很多,很多是他不曾想過。

例如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一心為人是否有錯?我哪裡失德?為什麼相愛總如此結果?做人到底要怎麼做?……

過去他活著努力做人從不曾偷懶卸責,可是依舊永遠徘徊在「失敗者」的角落,別提出唱片搞舞團了,就連「為人子」基本法則— —搏父母歡顏都沒善盡過。

雖說在家盡孝出外敬業,然就是討不到嚴父對他半點誇讚— —只有橫眉豎眼。

使得他視家如畏途,一直難善盡人子天責。可偏偏愈想做好愈做不好,到頭來不僅因事業失敗,拖累家人;為公盡責,遭朋友埋怨,甚至連愛人亦遠颺……

他知道失敗在自己太過軟弱,太過體諒。

軟弱是因為善良,體諒是不想計較。這不是錯!所以他寧可繼續下去,該受什麼苦,該遭什麼殃他都明瞭。

可是,當他太強,鋒芒畢露、重責大任當仁不讓,人家要背著他施放暗箭也防不勝防— —落個一身千瘡萬疤、屢戰屢敗就不是他所能預料的了。

所以,今天「何不悔」三個字才會在這狹窄的兩極圈,代表一個字:「傲」!

若僅是陌生人耳語他可以忘掉,但好朋友也如此造謠,就令他心碎偯拗,好幾次差點痛苦到死掉。

曾經被迫忍耐、無視腐敗、詐穢迮埋,側身逃至上流圈外,他依舊生存了下來。

然而,輝煌的餐廳,閃爍的明星卻自斷生機再也無路可闖……只是,誰又會承認此是業者不求上進,歌星只會善嫉的結果呢?

如今他的失敗是社會功利主義的結果。你看到了什麼?答案我不曉得,但,我看到了一顆高貴的心活得如此齷齪,如此……悲哀。

倘若今換成你是他,會不會想:「自己是否還要如此忍耐?」

不,你不會忍耐。你會「順從」。順從就毋需再忍耐了嘛!何不悔真笨!

不止他笨,全苗栗五萬人中的三萬— —將一生血汗積存入四信合庫的純樸、勤儉鄉農被少數富商勾結超貸、溢領,逍遙法外致畢生血汗全遭凍結,三餐下落告罄的人也笨。

這不是少數人的悲哀,而是遲早有天輪上你的真實劇情。

活在人人向錢看的染缸,你快樂順心嗎?別強辯啦!當你用完燭光晚餐,帶著女友逛遍外國天堂……明天你敢保證,不會為股市心煩意亂,或擔心對岸「同胞」來犯?

說真的,我不能贊同「有錢不是罪過」這句話。因為,這就好比一個販毒者對法官說:「我不做,照樣有別人做。」一樣忝不知恥。

要致富,誰能不傷— —廉?不能,則何知有恥?

只是,「資本主義」提供了滿足人欲一個乍看合理的遊戲規則,在統治者的「交換條件」下,不容人們選擇地參予罷了!

所謂「合理利潤」到底多少才算「合理」?

各憑良心罷了,誰也查不出實際。

於是你賺我、我賺你,大家吃來吞去,都想便宜占盡。我請問你,到最後,是不是就是今日連串金融風暴、股市大出血、房市無振期的結果?

「貪心」是誰養大的孩子?

除了— —,還是錢。所以,別再告訴我:「有錢不是罪過」。

諷刺的是,我們小小一個島卻有著養得了全世界貪心的政府。

把「經濟」當拯救人心道德命脈,當「偉大」五千年優良傳統文化的力量,你不覺得我們愈來愈像滿嘴檳榔、口吐「×你娘」的暴發戶嗎?

沒有真實豐富的靈性修養,錢再多只徒然增加低俗及罪惡而已。

所以,何不悔為這個世界悲哀,也為自己活在如此世界悲哀。

於是他笑著吞下整瓶安眠藥告別一切悲哀。

你說,這樣的人被迫到要用「自殺」逃避。人類,誰有資格笑他,說他……「傻」!


央世紀〔END〕篇

時間:未來(過去的未來)一九九五.三月二十三日

地點:過去

央世紀的來臨是未來世界的……幕落!

.「央」——動詞:「懇求」、「請託」。例如︰「央求」、「央告」;

另一意為:「盡」。例如:「夜未央」或……「央世紀」!

過去的「現在」——(原來的時間:西元一九九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一年「後」同一個地方,二千一百萬人將會改寫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民選天子。

來自同一地點(九五年今天)的一個人的現在,卻改寫了全人類兩百萬年的生命史!

——打開通往「幽冥世界」通道!

筆者的「現在」——位在這兩「點」(指「時間」)的「中間」(民國八十四年~八十五年三月三十日)。

再過四十小時,中國的「一部分」將決定全中國的「命運」(歷史)——全中國的命運也就是全世界的未來!

所以……「未來」其實就是——歷史

而「歷史」是什麼?

是「過去」!

這不是文字遊戲。而是生命之謎……唯 一 真 理

勉強要將它當成一種……「遊戲」,那麼「了解」它,就是——益智遊戲。

(「了解」——不妨看成……「參與」)

「益智」你的生命,將有助於「改變」自己悲哀的生命史!

宗教做了兩千年——失敗了。

我現在——正在極力挽救……挽救你的「可悲的未來」!

而「你」--生而為人註定的……悲慘未來。其實是全人類不可避免的浩劫命運!

所以,請用點心吧……仔細「思考」本書——書本內的奧秘將是你,也是全人類唯一繼存的未來一線生機(運命)!

我不是在誇耀自己,而是在「央求」你(全人類)!

無視我的「央求」……那麼這個「未來」的世紀,將是全球人類的——【央世紀】!

很多人只知道人生就是一場金錢與權利的遊戲。卻忘記……它同時也是一種穩輸的遊戲。

因為所有玩家最終都歸一種命運——死亡……或者該稱:同歸於盡

像打電動玩具,一旦入迷便忘記‥已不知花費多少心力(時間&生命)

最終,你除了浪費無數血汗(金錢),換來一絲……「成就」感(人的「名」「利」或家庭事業)。還有什麼利可益?(「益」當「溢」即「剩餘」)。

等到花光所有,到頭來你又得到什麼?當然,你可自我安慰地說:「快感啊!」

所以,我不忙著等你三秒後才想到的結局,現在先告訴你……悲哀!

「悲哀」也就是……最可怖的「空虛」!

而「空虛」其也就是「孤獨」,是所有生命最終的結局!

最終的「結局」不是「結束」,而是心的開始

心的——無休止孤獨開始!亦就是「心」的一種「感覺」開始。

在今天(一九九一年三月二十三日)選擇「結束」的何不悔嘗到了前所未的「心苦」。

新的——孤獨。

「孤獨」是他在人世早已習常的一種——感覺(痛苦)。怎麼算得了痛苦?所以說它——「新」。

正因它「新」,所以筆墨費盡亦無法將之形於億萬分之一!

我可以保證——本書所敘絕對沒有「絲毫」誇張成分在裡頭,當然,至於愛不愛信……也就由你高興了。

不過,「交待清楚」卻是我(筆者)義不容辭的責任。然而,我只能告訴各位一句——只有親身經歷。

世上有很多所謂「親歷」死亡的還魂報導這類特殊經驗,然,實際上卻僅屬於所謂——「淺層死亡」,或稱:「深度休克」(Deeply Shook)。

也就是之前身在「內太空」實驗艙中的何不悔的狀況。

然而,在另一個「此刻」正面臨「前身」(生前)曾歷的死亡(自殺)時刻,使他闖入了「二度死亡」——也就是「真正死亡」。

換句話說,他進入了「生命領域」無法「遣返」的「灰色地帶」。

——「Dead point」生物學上稱此點為「死點」。

意指任何生命最終極限,一旦越過就無法生存(還)的「極線」!

這是任何人類,前所未聞的——真正「經歷」!

如今,透過「M.I.E」這部超級電子機器,完整且忠實地將之紀錄(呈現)下來……

縱然,電腦機械不具生命,然而亦承受不起——如此巨大的「痛苦」,在此刻「轟」然一聲巨爆,瞬間所有畫面全告消失。

當然,電腦不是感到痛苦而引爆,而是死後的何不悔面臨痛苦所釋出的龐大能量超過機械電子負荷極限之故。

因此,可以想見,今天(一九九五年三月廿三日)在場親歷這起「歷史」事件的所有科學人傑內心所受的驚懼——不亞於電腦遭遇

不過,我相信——讀者是不會懂得。因為人俱想‥這僅是小說罷了。而作者亦非——耶穌。

所以,我只能默默為全世界「冀靠他人血洗淨自己罪孽」者不斷祈禱了……


另一起真實‧神‧密‧事故TO BE CONTINUE.........「來自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