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過去】Φ 篇

2008090510:00

妳相信在這個世界有非人類的『人』存在嗎?

MIB(星際戰警) partⅡ中有幕對話…

在一家小餐館中 J 探員拿出「記憶清除器」對著五分鐘前才目擊外星人事件的女主角(某星球的皇裔)說:「只要閃一下妳就會忘掉剛剛的一切。」

女孩有點不解問說:「包括你嗎?」

※.此話意思是 問 J 是否也會忘記剛才那些,但也可以說女孩問 J 自己是否會忘記他。

J 頓了一下才回說:「不.我會記得妳,只是妳記不起認得我而已。」

接下來,只見女主角用發自肺腑的聲音說:「那 麼 你 一 定 很 寂 寞 吧 ?」

一般人是體會不到這話的『重量』,可是,我卻感到整顆星球的『引力』!

在這凡人俗昧盤據的世界,妳…孤獨嗎?

....我.....
【真心待人】
【暸解生命】
【珍惜情感】
––––––––––––––––––––––
●.感謝看到這裡∮【給您–我最真的心

人世間那麼多不幸 最大的 是 人們永遠只見自己的

■.身在這醉生的世間,面對愈來愈狂亂的人心,誓執真心不墜的人,反倒是更像箇:「夢死的瘋子」。
■.只是,我總以為,塵世間,定還有另一顆明珠!
■.於是,尋尋復覓覓……
■.漂泊多年航道裡僅有無邊的寂寞。
■.漸漸變冷的胸口,也只賸點,不甘熄滅的星火,仍望有天能引燃無數等待卻幻滅的渡口。
◆.大海有珍珠
◆.人海呢?


內太空之旅 INCOGNITO.P.Ⅰ《魔卵聖胎》

No: L-3【不存在的過去】Φ 篇

時間:一九九六.七月二十九日

地點:台灣.台北

頂樓洋台的水泥地,在仲夏凜烈的寒風中,被殘照映得愈發蒼白……不……該說— —淒涼。

就像此刻的心境。
透過拂亂的鬣髮間隙,我向下投以最後一注,這場戲將是電影史上「空前」恐怕也是「絕後」的特技經典之作。

— —由離地四十六呎高六層樓頂,向下做後空翻轉體三百六十度三連轉墜地。
說起來倒平淡無奇,但卻是一個鏡頭到底— —所謂Long Take記錄式手法,地面上不能有任何空箱、護墊以免造成穿幫。

導演早已在上下四方各焦距點,架妥六部攝影機,一直開機待命中。
— —因為,「色溫」及「我」都沒有第二次機會。

現場的冷氣是由緊張所凝集成的,冰柱似地,所有人全靜杵在那兒。
而我卻在冒汗。

熾熱來自背後兩道烤人的炬光。像她的心般……我的背脊也快焦了。

唉!要不要還她一眼?
欠多了,還想翻本嗎?

但,能給的也不過剩這點兒了,還猶豫什麼?
不知怎的,目光交錯剎那,胸口— —好疼。
但,總算笑得很令人……放心。

只是,我到底在幹什麼?進行這場死亡遊戲。
為名?為財?還是向自己挑戰?
不是,都不是!
難不成是我瘋了?
也許吧!只是……
我真想明白,徹底弄明白到底我是誰?誰又是我?

***
姓名: 何無情
身高: 一七八公分
體重: 七○公斤
學歷:
年齡:
經歷: 貼相片處
自傳:
時間:一九九六.七月二十五日
地點:台灣.台北

周副導手上拿著一張「幾乎」空白的履歷表,對著眼前的年輕人發呆。
半天才擠出一句:「就這樣……沒啦?」

年輕人像他的名字般,只點了個頭。
算是回答……這個已經問了將近十遍的問題。

「咳!」周副導清了一下嗓,「唉,那怎麼行呢?要知道,我們還要為你填一大堆表格,哪,像這一千萬的保險單,還有,這份死亡合同,喔,還有你看這份同意書…」

年輕人不待他說完,面無表情——除了一雙痛苦的眼眸,默默轉身就走。

周副導趕緊抬起忙著撥弄桌上一大堆文件合同的雙手急急搖著:「喂喂喂,等等!」

年輕人沒轉過身,可是卻煞住了腳步。

「唉!算了,沒關係,沒其它的,沒關係,只要你本人同意,就沒問題啦。」說完,又轉向窗口大喊:「小張,立刻去請王律師來。」
「知道!」一個穿紅衣的小伙子,應了一聲。

等人的空檔,周副導沒話找話講,雖然明知不見得會有回答,但總比枯坐乾等好。「年輕人,對不起,算我好奇,能不能告訴我,幹什麼要這份工作?」
何無情回過身,兩眼清澈又茫然……半晌沒出聲。
— —正如所料。

「咳!」周副導不得不自己接腔:「哈!哈!對不起,對不起,算我多嘴。」
「唉!登了九天報,搞得幾乎全世界都知道這次李大導演要拍什麼戲。可是,偏偏沒半個人敢上門應徵。唉,年輕人,我真服了你啦!」

何無情仍是令人一籌莫展的表情,把快找不到台階的周副導搞得尷尬萬分。
幸好,救星趕到。

「老周,有人了嗎?」人未到,聲先到。
「啊!是啊……好樣兒的,來來來,我給你介紹。」
王律師剛走進門,便被周副導一把拉到桌旁。

「這位,何無情,嗯……」想要多介紹一點,才發覺腦袋裡有的不過是張空白履歷,趕忙換對象介紹。

「這位,鼎鼎大名,王映輝大律師。」不等兩人招呼,急著又說:「大律師,人是有了,可是……其他的卻沒有……」說著說著變成悄聲耳語。

何無情逕自走向落地窗前,眺空遠望。
窗外斜風細雨,可是卻又藍天白雲的。
自半年前起,全世界的天氣就是這樣,怪異莫名。

他心裡想的不是這個,而是在問:「我到底是誰?為什麼活著?」
這問題只怕比天氣更難回答。

何無情本名何不悔,一年前舉辦過一場全球矚目的座談會後就消失無蹤。

(座談會日期:一九九五年八月二十一日)被譽為末世紀救主

是一位能自由遊走幽冥兩界的人類。

更是全球女性心目中共同的情人,全世界都在關心其生死下落,一生經歷罄竹難書,一位傳奇中的傳奇人物。



To be continue L29-4【通天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