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回應宗密(MIB)大哥關於遺產國有制的想法

2008102010:00

這是一篇很沉重的文章,不期望有多少迴響。

只望吸引蒼天垂憐,願人類能及早覺醒,躲過自種的浩劫!

【孤獨遊子】作(又自稱:最帥的毛毛虫,頭像改以未來的太座。身為好友替他高興萬分)
#landtext { line-height:150%; }
#landtext { line-height:150%; }

我之所以完全贊成遺產國有制~~其中的一個理由是因為這裡面還有遷扯到貨幣政策~~一個正確的貨幣與消費制度建立之後~~當國外的人進入本國消費~~可以憑藉所持有的護照 ID 存入已轉換之本國特別之幣值~~即不怕失竊又能阻遏偷渡移民者非法打工~~減少不少的社會問題出現。

而現在為什麼看到那麼多人的不贊同呢???因為害怕~~~害怕失去享受的資源~~不管他有無那資源~~他們的腦海裡已經潛藏著自己並不願意面對的犯罪意圖~~呵呵呵

讓小弟舉個佛教徒吃不吃肉的爭議來說起我們的這個話題吧:

學佛者能不能吃肉最典型的爭議就是淨肉之爭,然而任何事情都有起始走向成熟的過程,佛教在佛陀傳法的時代是先轉小乘再大乘然後金剛乘的階段,因為有許多的眾生,並不是一下子能契入佛性的大慈悲,並不是一下子就能發起菩薩心。還有很多凡夫和小乘的根基,貪欲和貪食肉的心很重,所以佛才委屈婉轉的,說「三淨肉」、「五淨肉」等等。

淨肉是指許可比丘食用而不犯戒之三種淨肉,即:(一)不為我殺,且不見其殺者。(二)不為我殺,且不聞被殺之聲者。(三)無為我而殺之嫌者。然於大乘經典中,食肉乃違反大慈悲之精神,開三種淨肉之食,不過聲聞權宜之製,故大乘經典設有禁斷食肉之規。〔四分律卷四十二、十誦律卷三十七、首楞嚴義疏注經卷九、梵網經要解卷五〕

有很多人會抬槓,說「佛在世時,比丘他們去托缽明明都是吃肉;你們學佛為何這麼固執,堅持要吃素?」
其實,他所看的經典可能很少,可能只侷限在小乘的經典,所以不了解佛陀的教育,「循循善誘」、「漸次而進」,到後來就說「完全不可以吃肉了」。 到了講《楞伽經》的時候,就說出來「有無量因緣,不應食肉」。

佛到了講《楞伽經》的時候,就把前面所制的方便除掉了,說:「開除方便,一切悉斷。」就是要大家斷掉食肉的習慣。 佛一直到講《楞伽經》的時候,就說「視一切眾生,由汝憶子,是故不聽令食子肉。」就是說,佛把一切的眾生,當作唯一的兒子,所以不允許。「是故不聽」就是不允許,「令食子肉」就是吃親生子的肉。吃肉,就是吃到佛子的肉。

到講《楞伽經》的時候,佛跟大會菩薩說:「我有時說遮五種肉,或者十種。經云此經,一切種,一切食,開除方便,一切悉斷。」這是在《楞伽經》第四卷講的,《楞伽經》第四卷有〈不應食肉章〉。 另外還有一部經,叫做《入楞伽經》,它的第八品叫做〈遮食肉品〉。講到「食肉者有無量果,諸菩薩摩訶薩,修大慈悲,不得食肉」,並且一一說明,食肉和不食肉的罪過和功德。

另外,《楞嚴經》第五卷,在第二決定清靜明為,也有講「阿難!我令比丘食五淨肉,此肉皆我神力化身,本無命根。」這是佛向阿難及我們未來世的大眾解釋。為了委屈婉轉、順應眾生,以及當時的地理狀況,不得已,讓比丘食五淨肉,再等待大家因緣成熟。可是,「五淨肉」是佛用神力化身的,本無命根。在《楞嚴經》中佛特別交代,末法中有很多鬼神,熾盛於世間。他們說「食肉,得菩提路。」佛警告我們,這是大羅剎,不是佛弟子。


佛在《楞嚴經》中特別交代「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沉生死苦海,非佛弟子。」

佛告訴我們,如果沒有斷除殺生、食肉的心,其實不可能超出生死輪迴的;縱使是修禪定,假如沒有斷除殺心,一定會墮落入鬼神道。有的做大地鬼,有的做飛行夜叉,做鬼的元帥;或者,下品的做地行羅剎。這些鬼神也有他們的徒眾阿!各各都說他們是成無上道了。

佛先警告我們,說他滅度以後,在末法當中,有很多這樣的鬼神熾盛在世間,跟大家講說「吃肉沒關係」、「吃肉也可以得菩提路」。

佛說,要我們注意,吃肉的人,縱然看起來好像很有智慧,好像心開像得個三摩地的樣子,其實都是大羅剎,他們連自己的生死都保不住呢!命終一定會沉入生死苦海,這樣,根本不是佛弟子!

到了佛講《大般涅盤經》又特別交代,佛交代伽葉菩薩,說:「善男子!從今日始,不聽聲聞弟子食肉」。也就是,講到《大般涅盤經》,佛再也不允許聲聞弟子食肉了。
「若受檀悅信施之時,應觀是食,如子肉像。」佛講《大般涅盤經》的時候,交代伽葉說:「伽葉!我從今日,制諸弟子,不得復食一切肉也。」

佛陀的教法也不是一開始就展開革命,強迫每一個人都不食肉。要明白,即使是佛陀本人來到這個世間,也是委屈婉轉的,從三淨肉,五淨肉的方便開始,等待眾生因緣的成熟。雖然,教大家不吃肉,開顯佛性,才是他徹底圓滿的意義。可是眾生根基不成熟,佛也只好委屈婉轉。

回到大哥那遺產國有制的話題來,吃肉食的人當他們沉迷肉的味覺與口感時,會開始刻意的忽視動物在面對失去生命時對死亡的那種恐懼與痛苦,縱容小悪的結果就是大悪的出現,漸漸的自己陷入殘忍的霸凌與殘暴的世界而不能自拔,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而習以為常,為了掩飾自己的過失及種種不道德非正義於是刻意造出種種美麗辭藻包裝過的理由來說服他人,不斷的自欺欺人,最後的演變就是毀滅性的災難。

許多人一直認為財富是自己應得的,是屬於自己的權利。但從來沒有人看出所有的財富都是對天地萬物的掠奪,擁有的越多代表你掠奪的物資與生命越多越是罪惡,越重的罪惡就下越深的地獄,不然古代的比丘行者們幹麻放棄一切的物質到荒郊野外修頭陀行?現在的行者很少見修頭陀行是因為多已經遺失了最本質的核心思想了。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說出心裡面那種真正的感受,我感到就像我在看大哥跟一群在199吃到飽裡面排隊領盤子的人說:你的體重60公斤,你一天所需的蛋白質最高含量是60乘1.8等於108,你適量的取食吧,超過108公克的肉食對你而言都是浪費的,節制飲食對你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多出來的食物讓其他人分享,大家不浪費的結果可以減少殺戮及大地被過度開發及資源的浪費.......,然後群體騷動的對你說,這怎麼可以呢?我已經繳了199了,這店裡所有的食物幾乎都是我的了,只要我吃得下吞得下,你不能阻止我,更有甚者,寧願吃到撐然後到廁所挖到吐出之前的宿食為止,於是乎高舉著節制飲食的牌子的你在那邊被人竊竊私語的說:瘋子~~伊係肖ㄟ~~~~

再來說到尊重生命吧,佛教也禁止畜養奴僕的,一邊喊著尊重生命尊重人權卻又一邊再畜養奴僕,這根本是沒有道理的行為,以美國黑奴解放運動前的歷史來看,因為把黑人奴僕視為財富之一,於是就有人巧取豪奪,到非洲去獵捕落單的黑人或是勾結人口販子跟土著酋長,強行剝奪他人的自主權利,這些可憐人就被賣來賣去,當美國北方的林肯大喊解放黑奴時,南方的莊園主為了保有他們視為財產之一奴僕,於是南北戰爭就這樣出現了。然而我們所謂的錢財,究竟是沾染了多少無辜動物的鮮血大家可有深入了解過?不管是不是被人類所屠殺,為了食用牠們的肉或取得他們的毛皮,剝奪他們的自由〈付出勞動的牛馬或當寵物的貓狗〉,掠奪牠們的棲息地,標榜吃素的,又豈知耕地中有多少蟲蟻走獸因為耕耘而喪命?因為農作物必須收成而使用的農藥而大量死亡?看到為了生存而掠奪人類資源的猴子或狗熊山豬等等就恨得要死,然而,這些動物對人類的恨意是否也是自然呢?在一呼一吸的分分秒秒之間不斷的製造殺戮,這所謂的財富,讓眾人視為可以安樂賴以維生的計數工具,其實是沾染著無數鮮血的,難以計數的暴力所換來的,是人類的累世共業,不可思量的殘暴,不願意正式自己的殘忍行徑,是懦弱還是恐懼的表現呢?也許是無知吧!

以為自己疼愛子女,期望作弊讓小孩贏在起跑點上,但卻不知道,自己可能就是將小孩推上斷頭台的劊子手!你讓小孩過於安逸享樂,在貧富不均的社會裡他將變成被狩獵的獵物,你必須擔心他被綁票,他在學校要交保護費,而如果他當小霸王養小弟霸凌其他人,你也不用期望他是未來國家社會裡有用的人才,當他出社會後,因為不曾腳踏實地,許多的思想都是空中樓閣的,他能承受多少次的失敗與刻意陷害?保險業很惡劣,常常幫客戶規劃遺產的給付方式,並慫恿客戶用這個勒索威脅小孩,但你不知道,你霸凌與欺負自己的小孩,他嘴上不講,就算不恨你但不會真的尊敬你,你有的親情只是演戲,是他們為金錢演的戲罷了,花掉有許多方法,但你栽培他成為有智慧肯負責且重視身心健康的後代,遠比你養一個寵物小孩有價值多了,你活了九十幾歲,你自覺給他一筆很受用的財富,就算他那时只有40或50歲,經過長時期行屍走肉的人生,他自己的人生已經是黑白的了,你是何其的殘忍,親手抹滅了小孩心靈的光明與他的人生的價值,就只因為你眼中所謂的錢?只因為你聽信的那一句養兒防老的觀念?聽信理財專員所說的財富觀念而緊緊的攢在手裡而不願意分享?把錢當作是最可愛的小孩嗎????那你真的好可憐好可憐,你的人生比嗯嗯還沒價值,這世界沒你也無所謂,完全是多餘的垃圾物質罷了~~~~~~而且,社會新聞告訴我們,多少的人倫悲劇、家庭與婚姻的不幸,都是圍繞著這遺產而產生的!要能真正的愛你所愛與被所愛的人愛就必須要學習放手,放手之後所得到的世界,不是用肉眼來看的,是用心靈之眼、智慧之眼來看的,說穿了,真正有巨大財富的早就已經往這個方向走了,比如比爾蓋茲跟巴菲特,還活著就不斷的在培養小孩了,要知道,社會大學的學費是很貴的,以這次的金融風暴來看就知道了,沒判斷力沒實力的人是走不出風暴的,然而,他們在生前都預立遺囑交付信託基金了,小孩最多在裡面工作按月領薪水,而真正管理資產使其生生不絕得運作的,是專業經理人而不是那些小孩。大哥的概念,我想是把專業經理人換成了國家罷了吧~~~

這些觀念要認真說一定是說不完的~~~我只是覺得很累~~因為~~沒人說出類似雖然時機尚未成熟、我也不是最優秀的、現在也還做不到,但我願意學習,因為我認同 你好我好大家好 的觀念,我願意一起從節制慾望、斷絕罪惡來做起,對於一切物質,以知足的取用一切所須來出發,抱著愧疚的心態感恩天地萬物的付出,期使大地豐饒,萬物眾生能持續的繁榮.....~~很累阿~~大家的眼中都只有自己~~沒有去重視其他眾生的價值~~甚至~~連家人也不是真正的去關心愛護~~把一切遊戲隨便任意的忽略~~忽略了遊戲是內心的投射,真作假时真亦假~~假做真时假亦真~~任意回答的答案,其實早已不知不覺得植入腦海深層之中了~~~兒戲的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