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地圖指南--教戰手冊

2008102610:00

地圖指南--教戰手冊
《如何設定黑名單好友名單管理?》
來地圖久了的圖友,肯用心的人大概也能摸索出這裡的【人性遊戲】規則。
漫不經心的,在下不揣淺陋提供一點經驗法則供諸君作參吧:
【好友名單管理】
A. 【地圖如何定義好友?】

管理後台
個人
大頭貼
上傳相片
發表地標

1.
個人首頁(如上列圖表所示) 【?個新好友】
2. 第一欄,點【誰加我為好友】就可看到如下說明:
.所有加我為好友的人:
好友名單出現順序,是系統依照粉絲們對(自己暱稱)好感度自動排序喔!
P.S. 好感度分數 = (自己暱稱)收到的留言數 + 禮物數 + (日記及相簿)回應數
沒錯,系統好友的定義就是如此!
圖友們若不反對,那麼就可以進行汰爛佈新的工程。
3. 右側有頁數顯示,翻到最前面。進去看看那些您盲目把他() 當好友的人,對您的《好感度》是多少?
……怎麼?下巴收不回去了嗎?
別懷疑;這世上本就多的是“我本將心托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 的鳥事。自己要拿熱臉貼人家冷屁股怪誰?
我說,誰也別怪,現下立刻來個大掃除唄!
B.如何刪除對您《好感度》是「零」的“好友”
4. 另開一個【新視窗】(. 在【檔案】下拉單內) 利用新、舊視窗,對照名單作刪除動作。嫌麻煩的話,用筆將要刪的名單抄下亦可。
5. 點【加入的好友】有分類的話,把「分類名單」各別展開就可以看到大頭貼右下的【刪除】。
6. 快速刪除小密訣:按Ctrl不放,在同一頁面連續按【刪除】後放手,再按其中一個刪除,即可一次消去,否則要翻來覆去不斷重覆好幾個相同動作。
【如何設定黑名單】
A.先說我個人對黑名單的觀感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貴在「真誠」二字。奈何人性 詭銜竊轡 或受後天環境影響,或受親友耳濡目染之累。遂形成人格偏離,防衛心過重、太過自我。
凡事只顧自己,不管他人感受;只知奪取,不懂付出。一旦養成這種反社群人格就很難矯治。
來到地圖我特別關注這種現象,因為它是人心的SARS感染力超強。
防治之道無它,唯「隔離」二字!
還記得SARS風暴如何平息嗎?是的--全民體溫測量。正是出自在下獻策。
(.有一群知之甚詳的見證人包括李遠哲院長及陳水扁總統,當然背後還有整體配套措施,不是表面上看那麼簡單。)
地圖黑名單固然可以使自己與“疫菌”隔離,但無法矯治阻絕。必需“全民”動員才能讓社群恢復健康。
我知道這話說得不太容易明白,請給自己幾秒鐘空白,仔細品味一下,別急著往下看好嗎?
SARS病毒侵入宿主得以滋生,造成破壞。病毒為了生存必需不斷尋找新的宿主。
Egocentric世代的養成也是如此!
B.我的黑名單標準為何?
1. 只想賺酷幣--不閱文、填無意義的「加註」。連動一下食指按個【+↑】都不捨,表明來搶錢毫不愧咎。這種人,查一下他的《酷幣存摺》十之八、九都是只進不出。
2. 虛情假意--到處留下「我來幫你推」「歡迎你到地圖來」……結果說推的沒推,說歡迎的只帶兩串香蕉(兩手空空) 臨走不忘回眸一笑^ ^,迷得你以為這人真是熱情的可以。加他為好友。兩個月下來,你送他一堆禮物、留言、推文回應。
等今日一查才知‥對方對你的好感度是3……個「零」。
無所謂嗎?SARS的蔓衍就是抱持這種心態。等死了百幾十人,股市大崩盤,全民寢食難安才知事態嚴重。
今天你無所謂,來日就不要恨天怨地!
C.黑名單就是為防堵這種事而設計的

1-先到對方首頁大頭貼右上角‧點《檢舉網友》再複製【編號
2-回自己首頁欄‧點【管理後台】找第二欄《好友管理》最下方【設定黑名單
3-進入後;在右側,貼上〔編號〕,按下「新增」就不會再看到他了。
善,不是一眛縱容。而是要讓犯過者能知過改正向善!
不管你過去做錯了什麼,我寫這篇指南的用意就是給人機會改過向善。
改正錯誤……現在,正是時侯!
希望有些人能因此而受益,成為受歡迎的人。

如果您也願為台灣這塊地方貢獻一份心力,

請引用

把這份善意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