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中的故事符合公平正義嗎?

2011062110:00
【悔改的罪婦】 路加福音 第七章 三十六~五十節

36.有個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衪便進了那法利塞人的家中坐席

37.那時,有個婦人,是城中的罪人,她一聽說耶穌在法利塞人家中坐席,就帶著一玉瓶香液,

38.來站在衪背後,靠近衪的腳哭開了,用眼淚滴濕了衪的腳,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熱切地親吻衪的腳,香膏塗抹

39.那請耶穌的法利塞人見了,就心裏想:「這人若是先知,必定知道這個吻足女子之過往,察知此女子為罪人。」

40.耶穌回他說:「西滿,我有一件事要向你說。」西滿說:「師傅,請說吧!」

41.「一個債主有兩個債戶:一個欠五百德納,另一個欠五十。

42.因為他們都無力償還,債主因此一筆勾銷,不再追索。那麼,他們中誰更愛他呢?」

43.西滿答說:「我想是那勾銷債款最多的一人。」耶穌對他說:「你判斷得對。 」

44.衪遂轉身面向那婦人,對西滿說:「你看見這個婦人嗎? 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她卻用眼淚滴濕了我的腳,並用頭髮擦乾。

45.你沒有親吻我,但她自從我進來,就不斷地親吻我的腳

46.你沒有以香膏塗抹我的頭, 她卻用香肓塗抹了我的雙腳。

47. 因此,我告訴你:她的罪過雖多,我全數赦免;因為她愛戴之情豐富;而赦罪少之人,愛戴之情亦少。」

48.耶穌遂對婦人說:「妳的罪得了赦免。」

49.同席的人心中想道:「這人是誰? 他竟然赦免罪過!」

50.耶穌對婦人說:「你的信德救了妳,平安回去吧!」
2008-03-06 22:15:43 補充

請將故事中的“婦人改以希特勒、賓拉登、麻原彰晃或陳進興代入。


這是很久前我在[知識+]上的發問.可能放錯區導致回答者繆繆無幾.

回答者: ㄚ頭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3-06 23:15:44
試問婦人的動機為何?就如此做就可以得到救贖?
那其他人如希特勒等他們就不信耶穌ㄇ?
總結:
因個人ㄉ解讀方式吧!有所不同吧!
還是小妹愚昧不懂文中故事的精華,誰叫我ㄉ智慧不夠深。哈哈
子曰:女子與小人難養ㄝ。
人往往同情弱者。弱者令人疼惜,強者必淘汰,
這是兩者相爭結果,還是弱者是其中一步棋,讓更強者藉此機會將那強者淘汰ㄋ。

2008-03-07 06:12:38 補充

丫頭妹:

其實妳看到的《“人”往往同情弱者》很傳神地描繪出“神性”。

本章節標的是【悔改的罪婦】如果犯罪者真心悔改我相信無論是誰都願給她機會。

唯,站在公平正義的角度《自己的罪得靠自己去贖回》才對,而不是去向“神”討好;裝可憐。

畢竟真正的“債主”是「受害者」而不是耶穌啊?!

拿欠銀行卡債來說吧……我倒是想看看親吻耶穌的腳能不能令他們一筆勾銷我的卡債 ^^

我覺得啦,這種故事都是宗教組織搞出來騙錢的把戲……所以東、西方的經典都不乏類似寓言故事

真希望有心悔改的人,聰明點不要再“迷塗”下去啦。


有興趣就此深索下去的,不妨至此一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0701738


維尼熊
維尼熊
回應 經典中的故事符合公平正義嗎? 於2011/09/09 19:31 刪除
史籍告訴我們:
只要是"人"就可以用賄絡的!!!
管他是聖人還是先知~
給足夠的代價來交換後~
他會找理由為你開脫一切的~
就算現在有明文規定的法律也依樣~
只要是法官看你順眼看你爽~
強姦犯都能被輕判甚至保釋~
就算對象是個四歲小女孩也一樣啊~~
法官只要說:阿這小女孩並沒有拒絕罪犯的強姦行為阿~
然後.......
聖經是對的~法官也是對的~考試院的典試委員也是對的
它們代表了上帝
Re: Andrew brother

追究這個問題&解決它,我發覺很“有趣”.
先說[是、非、對、錯]--有些很明確,有些則不然.
問題在即始很“明確”,只要時空(立場)不同,則所謂的“明確”又消失了.
例如:殺人.
在平時它是“非”是“錯”是有罪的(自然要受刑受懲受罰)。
然,換個時空,到了戰場......。
原本的[是、非、對、錯]就全錯亂了。

又例如:對神不敬.是錯的.但,立場一換,[是、非、對、錯]就全亂了。

換言之:這世上所有的[是、非、對、錯]是依附在“立場”上做相應變化的.

不想要站錯邊,就得先搞清楚“大勢”所趨.
懂得趨炎附勢才是懂得明辨[是、非、對、錯]的智賢。才能受神寵、受眾慕。

這世界形成如此不公不義的生存之道源於何故?
若叫達爾文回答定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這答案放諸自然界似可成立.
然而放到人制法治真的可以這樣嗎?答案似乎又不然了.哈 哈哈

我要論訴的其實是--

這是個錯誤的世界.因此註定被(自己的錯誤)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