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ㄕˋ誰?》

2011102210:00

http://youtu.be/tAlCZDssZfY

《我,ㄕˋ誰?》P.Ⅰ


*.您會怎麼詮釋這個標題注音?
*.我想無論用「是」或「識」都是個難題。
~也許很多人會不以為然!

【例如】:張先生,李小姐心中正犯疑:
■.我是張偉強,我李珍妮,今年25歲生肖屬猴;水瓶座。
喜歡運動、冒險;好打抱不平,討厭虛偽、做作的人際關係。

––我-怎麼會不「識」自己「是」誰?

●【自認知道『自己是誰』的人】……

◎.請問︰「您可知道『誰』又是你或妳」?

答不上來了,是吧?

因為﹐妳和你所知道的「自己」其實不過是【他人眼中的妳】或你…換句話說〔誰都可以是你、妳〕––唯有您不『ㄕˋ』您「自己」!

■.是「誰」告訴《您‧自己》是『您』?

【進一步解析】…
李小姐和張先生所知的「自己」全來自他人的“告知”和“反應”例如:名字、姓氏、個性、喜好、年齡;肖屬及星座等等。

◆.換一種方式講:假如你們被一群駱駝眷養 …請問你(妳)又會如何看待自己?

-------------------------------------------------------------------------------------


《我,ㄕˋ誰?》partⅡ

你在〔人群中扮演的是不是妳(你)自己〕?
.例如:在妳心儀的對象前﹐表現的是否〔熟人眼中的妳〕? 【當然不是】!
※.否則妳“心儀的對象”早就成『恐龍』–「絕跡了」。
◎.因此﹐無庸置疑的事︰
大人在小孩面前,學生在老師身前,政客在選民投票前,員工在老板鷹眼前…〔扮演的都不是自己〕!

而是…《他人心目中冀望的“自己”》

■.至此,我們已有一個明確的「未定結論」…一旦「去掉」所有的人你(妳)還『識』自己嗎?

□.of course﹐您要說:「人是群體動物,不可能去掉所有的人」 所以…
■.您認為我『想太多了!』是麼 ?

☆.容我提醒您:【人. 是. 會. 死. 的.!】

怎麼?腦筋一下轉不開了?
別急,慢慢思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