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能讓您連結宇宙生命所有感動的--《三杯茶》

2010061010:00

《三杯茶》



能讓您連結宇宙生命所有感動的好書

2008/08/01 04:43

現在是2008/8/1凌晨三點,平常是我在熟睡的時刻。

然而我卻為了一個素昧生平的人廢寢忘食,三更半夜為他寫推()文。

和他的義行相比我這點“犧牲”簡直是螢火與皓月--沒得比。

所以,我要强調的其實是:這個人所做的事太神奇了。

是的,搜盡枯腸我只能用「事」的「神奇」這两個文字來形容。

這個人的存在,使我聯想到宇宙之初,存於混沌中的肇者,祂的思維。

假如我是祂—— 孤獨覺醒、置身於浩瀚無邊的時空中,我能憑意識造化萬物,最終想看到的是什麼?(看到本文者,請您也試著聯想)

答案在今天終於蹦出來。

透過這個答案使我和創造者的意識產生了連結,瞭解到祂創造萬物最終進化之道的奧秘。在這一剎,我的生命完整了。

有幸看到本文的朋友,請勿以為我在為宗教發聲。不是的,真正的創造者絕會為虛榮而生、為掌聲而活。

我要推介的這本書的作者,親自見證了真正的創造者所希望目睹的奇蹟!

奇蹟是透過祂一手創造的生命來完成的!

不是由祂來創造的。

所有信仰祂(依賴祂)的人全都錯了!

真正能懂祂的心的人有福了!

喔,還有……祂的名字不是“上帝” ,而是『人』!

一個像我要推介的這麼樣的一個『人』。

在此我誠摯的請求您務必要讓這個人所行的奇事改變整個世界,使“人”能超越「人性」成為創造者最終希望目睹的奇蹟,請您把這份神奇(感動) 藉由網路不斷延續下去。

三杯茶

三杯茶 Three Cups of Tea

內容簡介

三杯茶

敬上第一杯茶,你是一個陌生人

再奉第二杯茶,你是我們的朋友

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

一個早逝女孩的生命,讓另一群女孩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在過去的十二年,巴基斯坦、阿富汗及西藏山區,六十所學校陸續成立,摩頓森守護妹妹的信念,讓他願意用生命去化解世界上最大的仇恨,幫助一群女孩有勇氣改變世界。

  當我們懷疑,一個人的力量是否真的能改變世界時,願意放棄日常生活享受的摩頓森做到了!

  書中主人翁摩頓森原來是個登山家,1993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時發生意外,與隊友們失去連絡,只留下他一人,沒有水也沒有食物。十分幸運地,他在巴基斯坦山區的一個偏僻小村落被救起,而且在村民的細心照護下,他的身體得以康復。被村民的善良所感動的摩頓森發現,當地小孩只能坐在戶外髒汙的泥地上上課。村民窮到沒錢聘請老師。摩頓森於是承諾一定會回來為他們辦所學校…… 

  他放棄白天的工作,過著最低度的生活,到圖書館尋找名人錄、找出一個個參議員與明星的名字,在還不會使用電腦的時候,租用打字機開始寄出580封信;當他灰心不已的時候,是小學生激勵了他:

  「我真的發現,要解釋半天,讓大人聽懂為何要幫助巴基斯坦的學生是件很困難的事。」摩頓森說,「但是這些孩子馬上就懂了。當他們看到照片時,沒有辦法相信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孩子在寒冷的天氣坐在戶外,沒有老師教、卻努力上著課。他們馬上就決定要做點什麼。」

  六個月後,他終於收到回信,一張一萬二千美金的支票,足夠蓋第一間學校,他終於可以前往巴基斯坦蓋學校,......

摩頓森會實現他的承諾嗎?

  一個人,一個承諾,一段辛苦漫長的旅程,許許多多人的愛心,一個美麗的承諾,終於實踐。故事的後來,的確是美好結局:在過去的十二年後,摩頓森總共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及西藏山區,蓋了不止一所,而是六十所學校,特別是能讓女孩子上學的學校。

得獎紀錄

the nonfiction winner of the 2007 Kiriyama Prize (奇里雅瑪環太平洋文學獎)

The 2007 Pacific Northwest Booksellers Book Of The Years (2007年太平洋西北獨立書店書卷獎)

Time Magazine Asia Book Of The Year(Time雜誌年度亞洲選書)

Banff Mountain Book Festival(班夫山圖書展獎)

Montana New Zealand Book awards(蒙大拿紐西蘭圖書獎)

Borders書店Original Voices Selection

作者簡介

葛瑞格.摩頓森(Greg Mortenson

  出生於非洲的坦尚尼亞,而後遷居美國。原是個登山家。1993年因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失敗,因緣際會下,成為一位獻身公益的人道主義者。本書印量超過40萬冊,售出多國語文版權,作者說書行程已排至2009年,本書並有專屬網站。http://www.threecupsoftea.com/

目前是中亞協會負責人。與妻子、2個小孩居住於蒙大拿州。

大衛.奧利佛.瑞林(David Oliver Relin

  是個遊歷世界的專欄作家,其作品獲得無數獎項。曾在「愛荷華作家工作坊」教導寫作。同時長期為滑雪雜誌(Skiing Magazine)、《展示雜誌》(Parade Magazine)寫稿。目前住在奧勒岡波特蘭市。


三杯茶2:石頭變學校 Stones into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