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刺鳥之歌

2008120910:00

BoboliXXXXXnk

●.淚水傳奇(一)刺鳥之歌

【傳說】:天地間至美的樂聲發自一種稀有的鳥— —刺鳥
聞其嗚鳴,連鐵石心腸亦要為之落淚為此鳴,烏兒付出的是全部性命


每隻鳥兒都知道,當那一刻到來,牠們便會繞空盤旋挑選最利枝椏,
將自己潔白柔弱的胸膛,奮力撞入,讓鮮血浸染一身淒艷,神采煥然忘情引吭

直到血枯音絕。
鳥兒,為何如此?沒有人知道。
僅知瀕死之鳴,淒美至絕,彷彿道盡人間傷心事,吟盡天地無情章,
讓人間誕生了無比撼震與心銘。
儘管這場淒絕揮濺出來的美,舉世無能比擬。但,沒有人想聽第二回。
能得聞此音,已是託天之幸,再聞恐要嘔心瀝膽、失神喪魂
此等感受,搜腸槁肚,僅有「心碎」可堪擬較!
今生世上盡多值得回味,然卻沒有一樣能如「心碎」般令人難忘,恆久典藏。
只因它是用生命、用最真之心譜成的樂章,人生能得聞幾回?
所以,不管多少年,歷盡滄海桑田,我深信,任何人永遠記得,且次次感同身受
只因為,聽過自己的心碎,其也等於聆聽過刺鳥之鳴了。


.回文:*謝謝您的感動!


這是我第一本書(1996出版)的三則「淚水傳奇」之一,也是我從未發行的唱片創作專輯最愛一首歌曲。
曲名就叫「刺鳥」‧聽了﹐真的連頑石也會點頭
如果有緣我會誏它問世的!

希望能讓人間多一點感動少一些紛擾。


*生命要怎麼用?

享樂我不反對!
追求幸福?

有本事就挾去配。
還有嗎?

別忘了人是喜新厭舊的動物。
「最愛的事物」擁有後;通常都束之高閣,連再看一眼的興趣都沒有

總之;當妳什麼都玩過、有過﹐結果妳想~ 最後伴妳的是什麼?

所以這一生若不曾用真心愛過、嚐過心碎的疼痛會後悔到死的!

*刺鳥死了,但臨死前的哀嗚永遠活著
世世代代提醒我們唯有用心方能得到最美好的回憶!

外表冷漠內心寂寞的人同意嗎?


決定不搞笑了。認真地去找傳說中的刺鳥……(最類似的)

长刺歌雀(Chang),学名Dolichonyx oryzivorus,英文名BoboliXXXXXnk

一种在北美和南美都能见到的拟鹂科鸟类,因为尾羽端部尖细如刺而得名。


雄Chang................................雌Chang

它的歌聲如何呢?

沒有心碎過的人不會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