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

2009040510:00

4/5地圖公告:您的日記『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上首頁的今日熱門日記喔!

MIB感謝圖友們的支持!δΥΖ

....《好.書.推.

有人說上帝要毀掉一個男人,會讓他遇到一個尖酸刻薄、自私自利的女人,這種女人習慣把腦袋放口袋,把男人的自尊放在地上踩,是全天下男人最避而遠之的“帶衰”女人。

相反的,那些看似柔弱不擅爭寵,卻懂得適時撒嬌的貼心女,凡事都能兼顧男人的面子跟裡子,讓男人感念在心;這種女人不只把男人的心牢牢抓住,而且旺夫興家,一輩子都好命!


作者:羅夫曼,此筆名為lover man之意也,男性,水瓶座。為兩性專家及專欄作家,曾任某大報資深記者,號稱是男人心底的蛔蟲,女性永遠的愛情顧問。

雖然是男性的觀點;對女性不盡然公平,但愛情不是買賣,一昧斤斤計較、要求百分百公平的愛情到最後多是落個兩敗俱傷,一身傷痕,家庭破碎收場。

聰明的女性用不著爭公平,只要妳懂得撒嬌、貼心,那麼絕大多數的男人都願意奉妳為女王,臣服在妳足下!


~精采內容摘錄~

《男人才是世上最軟弱的動物》

美國有位心理學家提出很另類的觀點,他說男人才是這世上最軟弱最需要呵護的動物,女人如果沒人呵護反而會更堅強成熟,男人如果沒有人呵護就會愈小孩子氣,行為退化得像要吃奶的幼兒,開始做出很多不理性的行為,事實上,他們要的無非就是有第二個母親或另一個母親,來呵護他們、照顧他們。

然而,我發現這世上有太多女人,根本就不想當母親,永遠只想活在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裡,讓愛她或想接近她的男人,都被她搞得抓狂崩潰。

例如,有些男人會刻意安排一些意外驚喜給女朋友,像是突然殺到她家裡送她一束花或貼心禮物,結果這個白目女一定是痛罵他一頓,因為他沒有事先預約,害她沒有時間洗頭、敷臉、刮腿毛……總之,就是害她要以素顏見人,不然就是突然造訪,破壞了她的生活計劃或原來的行程。

或者,當有些男人很想女朋友,滿懷甜情蜜意打電話給女朋友時,竟然也被女朋友罵到臭頭,因為她剛好在洗澡、或擦指甲油、或便秘了三天終於要解放時,剛好接到他的電話,而且她們的白日口頭禪一定是:“你白痴啊!每次都選在我洗澡時才打電話來?你不知道我在洗澡嗎?”(鬼才知道你在洗澡

或者: “煩死人了!又是你,我一身肥皂沒衝乾淨你高興了吧!沒事打來幹嗎?到底什麼事啊?有屁快放!”(不方便時可以不接電話,幹嗎接了又要罵人?

這時,相信電話另一頭的男人,一定恨不得把手機或電話吞下去自殺。……


《愛情之前,人人不平等》

凡事講求公平,在公院和公共關係中也許是極佳的策略,但在愛情中,卻是足以致死的毒藥。
或許妳會想,難道女人就該被男人吃得死死的?
讓男人永無只盡地剝削或無理取鬧?

話不是這樣講的,因為很多時候,男人的不公平或無理取鬧,其實是對你撒嬌或是想保護妳的表現,這個時候妳如果對他要求公平,只會讓他腦羞成怒。

雖然大家都說女人不講道理,男人才是理性的動物,但根據我的調查,在一個家庭裡,最愛講道理和追求公平的,往往是女人。不相信?來看看下面的對白是不是似曾相識:

* 為什麼你可以買菸抽,我就不能多買一件衣服?
* 為什麼你可以出去混到七晚八晚,我晚回來就被唸?
* 你己經看球賽看一整天了,為什麼就不能讓我看一下連續劇?
* 為什麼我們一樣在上班,我回家還要掃地 、洗衣、煮飯、帶小孩,你回家卻可以翹起二郎腿看報紙?

幾乎每次女人說出 為什麼 開頭的句子,就代表她又發現某個婚姻中的不公平事件。
這個情況下,大部分的男人為了不把事端擴大,要嘛就隨老婆的意,要嘛就悶悶不吭聲以表抗議,結果表面上女人雖然得到公平,卻失去彼此的親密感雨包容力。


《賤嘴女人的淒慘下場》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會比謙虛和讚美更能打動人心。
我看過不少嘴巴賤的女人,根據我的觀察,她們都有共同的命運,也就是說,嘴巴賤的女人,必然會帶來三種災禍。

女人的嘴巴賤,帶來的第一種災禍,就是會把她和老公身邊的朋友都氣跑。
我有一位朋友阿強,他老婆講話幾乎都不經過大腦,總是一張臭臉,加上嘴角老是下垂,讓人看了就覺得好像欠了她幾百萬元錢一樣。

每次有聚會的場合,不管是唱歌或吃飯,阿強的老婆總是挑人家的痛點說話,真的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例如,人家阿良剛離婚,她老姐沒事總要點一下人家:“好好的離什麼婚?不然,帶你老婆來多好?你看我!做人啊,還是有伴的好!”

再例如,阿勇前陣子倒霉,做生意虧了不少錢,也向人藉了不少錢,財務狀況比較緊一點,偶爾大家哥兒們聚會,大伙兒都不要他出錢分攤飯錢或唱歌的錢,但阿強老婆就是一張嘴巴賤,沒事就要插一句:“多吃一點,不用錢的飯,不是每天都有!”不然就是要挖苦人家:“想當年你多風光,現在人沒錢,看起來也比較衰樣……”

就是這樣,阿強老婆的嘴巴,活像拿了過期牙膏或榴蓮刷過牙,一張嘴臭得要命,讓阿強的哥兒們氣得牙痒痒的,每次吃飯唱歌或一起去旅遊,只要有阿強老婆在,大家心情都好不起來。漸漸的,只要有阿強老婆在的場合,大夥都不想去。


可想而知,女人嘴巴賤,第一個倒霉的,就是男朋友的朋友,或老公的朋友;但是最大的受害者,還是她的男朋友或老公。


不會說話或撒嬌的女人,她的男朋友或老公,注定不會有好的人際關係,這是嘴巴賤的女人,所帶來的第一種災禍。


女人的嘴巴賤,帶來的第二種災禍,就是害死自己的感情和婚姻。
後來,聽說阿強老婆在家裡,也是極其刻薄地挖苦阿強,阿強忍著忍著,終於有一天受不了,和她大吵一架。

阿強老婆本來就是得理不饒人的悍婦,阿強敢和她吵架,這還得了,她發起狠來,又哭又鬧又吵又打的,把整個社區都嚇了一跳。吵著吵著,阿強不肯低頭求饒,她竟然去敲鄰居的門,把阿強的罪狀一一昭告天下。

老實說,人非聖賢,有誰能完美無瑕;阿強不是什麼壞坯子,但他老婆硬要加一些罪名在他身上,旁人聽起來也不是沒有道理。

就這樣,阿強被逼到失去理智,狠狠揍了老婆一頓,後來鄰居報警,兩人鬧到警局,最後上法庭簽字離婚。
不會說話的女人,注定不會有幸福的婚姻,這是女人嘴巴賤會造成的第二種災禍。

女人的嘴巴賤,老實說,發狠起來,其威力和殺傷力不下于一顆原子彈,或是三幹枝AK47自動機槍,讓人身首異處,血肉模糊。

女人的嘴巴賤,惹來的第三種災禍,就是家庭不幸福,一生孤苦無依。
阿強和老婆離了婚後,阿強的朋友們個個是額手稱慶,沒有人想站在他老婆那一邊,人人都想趁機臭罵她一頓。

可是,阿強的老婆離婚後,仍不覺得一切是自己的錯,她還認為自己端莊賢淑、刻苦耐勞、為人溫柔、逆來順受,像她這樣的好女人,根本沒做錯什麼,只是倒霉嫁錯了人,害她這麼命苦。

也就是說,阿強老婆離婚後,嘴巴不管怎麼刷,還是那麼臭;但是,最大的受害者,不再是阿強,反而是她七歲及四歲的小孩,和她高齡的老父老母。

由於她總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有權利發洩,平時沒事就臭罵小孩,小孩吃飯慢,就罵小孩最好去當乞丐,看會不會吃得比較快;小孩調皮不聽話,又罵小孩是遺傳阿強的壞坯子,長大注定也是人渣一個。

小孩子不會反抗,但也被罵得精神恍惚,一看見阿強老婆就放聲大哭。
她不僅欺侮小孩,連她父母年老動作慢一點,也會被大聲斥罵,並且沒事就怪父母當初要她嫁給阿強,都是父母的錯。

她父母也聽不下去,急著反駁說:“你和阿強是自由戀愛的,婚事也是你們自己決定的……”

她一聽更氣,咆哮地大叫:“那當初你們怎麼不阻止或勸勸我,你們就是不關心我……”

就是這麼一句不像人說的話,堵得兩位老人家說不出話來,她老爸還氣得差點中風,緊急送到醫院,後來急救沒事後,她又衝到病房,指著老爸的鼻子大罵:“怎樣?怕了吧!我就叫你少說兩旬,你就不聽,把自己搞得這樣,讓大家緊張兮兮……”

她老爸一聽,氣得當場又昏死過去,急救無效,心臟病發作去世了。
她老媽看見老伴被女兒這樣活活氣死,也氣得要和女兒拼命;結果,不到幾個月,她果真也被女兒氣得去找老伴了。

就這樣,她的一張賤嘴,一不小心就要了兩條人命。
接著,她的親戚朋友們,在靈堂上好說歹說勸她要改改脾氣,也被她的一張臭嘴轟出去,從此,再也沒有人敢和她往來。

好啦!她心想全世界的人都和她過不去,但至少她還有一雙兒女。
然而,她的一雙兒女,把她逼走老公、氣死老爸老媽的罪行看在眼裡,心中除了恨,也漸漸學到了她講話又賤又刻薄的習性。

過了幾年,兒子十幾歲,開始和她鬥嘴,眼看說話賤功一模一樣的兩母子,一來一往不相上下,那八九歲的女兒嚇得離家出走,不論她和警察怎麼找,就是沒有音訊。

過了一陣子,十幾歲的兒子天天在外邊玩樂,既不讀書,也幾乎天天不回家,最後索性也住在外面,老死不和她往來。

阿強老婆,就這樣,一個人含著怨氣,帶著這張臭嘴,五十幾歲就一個人病死在家裡,死後一個多禮拜才被鄰居發現。

聽說,她的大兒子連她出殯時,都看也不回來看一眼。以上,就是賤嘴女人的三種災禍及悲慘的一生。

你相信阿強老婆說的,這一切都是她的命不好嗎?我倒認為,她的賤嘴,害慘了她的一生。

好老婆總是能招來好運氣

我有一位朋友,和公司的女同事結婚不久,家裡總是不斷地有客人來造訪,有丈夫的同事,還有的是長輩,跟生意有關或無關的,反正就是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奇怪的是,這些來訪的人,無論我朋友在不在家,都會進來坐,更怪的是,即使是原本不認識的人,只要有朋友帶他們來過,第二次見面就會變成熟人了。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和他們做朋友呢?
事實上,這都是拜這位朋友太太的好人緣所賜。很多訪客或朋友,只要到我這朋友家裡來過一次,就會有想來第二次、第三次的慾望,因為我這位朋友的太太,實在讓人打從心底裡喜歡。

對她來說,她很喜歡客人或朋友聚在她家裡,大家聊聊天,談些心裡的話或互吐心事。
有一次,我就問那位太太說:“為什麼你會對朋友那麼熱忱體貼呢?”

我得到的回答是:“因為我如果對人家好一點,對方也會一樣的回應呀!這是很正常的事,做人沒有比這更快樂的吧!”

就這樣,許多老婆做不到的熱忱和體貼,竟然她是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實在令人無法理解。
後來我私底下問這位朋友,為什麼他老婆做人這麼成功?他才告訴我這和她的成長過程有關。

原來,她的母親在她年幼時就生重病死了,雖然她有兩個姊姊,但她們都和母親過世後不久就嫁過來的繼母合不來,一個自殺,一個離家出走音訊全無。

父親經營皮毛生意,雖然有點成就,但對孩子的事情不是很關心。
接著,繼母很快地就生了個女兒,且對這個女兒很溺愛。

然而,渴望關愛的她,卻不計前嫌地為繼母和繼母生下來的女兒編織毛衣,但繼母她們還嫌不好看,隨手就扔掉了。

此外,雖然她和繼母的女兒上同一所學校,但便當的大小及菜色卻差很多,繼母女兒的有魚有肉,她的卻都只有菜幹。

長時間接受不同差別待遇和受虐待.的她,還是不敢奢求別人多給她一點愛,她仍然不時地關懷繼母和她的女兒,但結果依然是令人絕望的。她的好意全都被視為挖苦或諷刺而遭拒絕。

慢慢的,她也逐漸忍受不了這種待遇,就在她決定離家出走之際,父親病危將亡,她拒絕了遺產的繼承權,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家,找了份工作自力更生。

在高中同班同學中沒有繼續升學的,只有她和另外一人。
後來,她在上班的公司,遇到了和她境遇類似的男同事,也就是她現在的丈夫,我的這位朋友。

現在,她總算享受到了家庭的溫暖,因此發愿這一輩子都要存好心說好話,來廣結善緣。
因此,只要是和她談過話或見過面的人,都會覺得認識他們夫婦是一種福氣。她的丈夫和孩子當然不用說,連丈夫認識的朋友和同事,或附近的鄰居,都成了她的好朋友,進而對她先生的人際關係和事業,也有正面的影響。

因此,不久後她先生,也就是我的朋友,就辭掉工作創業,憑著他老婆累積下來的人脈,事業開展得很順利,即使偶爾遇到一些困難,也都因為有眾多朋友幫忙。一次次渡過難關,最後,生意愈做愈大,讓他擁有了事業、財富和幸福生活。誰說好老婆不會招來好運氣?

會讚美的女人,能創造奇蹟

現今社會上,有不少人為了討生活而四處對人阿諛奉承,實際上我的四周也的確圍著各種逢迎拍馬的人。
事實上,那些了解我的人,是不會對我說些無聊的恭維話的。但更多不了解我的人,卻把肉麻的恭維話排山倒海似的湧向我來。

雖說沒有人會不喜歡被恭維,然而真是這樣的嗎?
撇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或年輕小姐不談,對一個成熟的中年男人來說,表面的恭維是行不通的。

我一聽到無聊的恭維,就會感到不高興。為什麼呢?因為我會去想這個人大概在欺瞞我什麼吧?或是想用花言巧語來詐財吧?

有些人臉上也會明顯地表露出:“這傢伙應該很有錢吧?給他灌點迷湯,讓他拿點錢出來花花吧!”的意圖。將心比心,如果你被這種人奉承阿諛,還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呢?

不過,前幾天聽到某人對我的讚美,讓我感到通體舒暢,心情愉快極了。
那天,我去我住家附近的腳踏車店,因為孩子的腳踏車輪胎沒氣了。
那是我大兒子的腳踏車,現在的孩子都長得很快,因此座墊的位置就得不時加高,而生得矮小腿又短的我,不管怎麼撐,腳尖總是夠不著地面。

這樣騎車實在很危險,我只好把座墊的位置調低。雖是說調低,其實已放到最下面了,這樣對我來說才剛剛好。因此,我試了幾次確定腳能夠安穩地夠到地面上,這才騎著腳踏車去店裡打氣。

到了店裡,付了十元給腳踏車店裡的老闆娘,請她幫我打氣,她盯著放到最下格的座墊,體貼嬌聲地說:“先生,座墊放得太下面了吧!這樣好騎嗎?位置剛剛好嗎?這樣有點危險喔!”

“剛好啊!因為我的腿短,座墊如果太高的話,腳就夠不著地。我也沒辦法才調這麼低的。”

“哪裡?我看不會啦!調高一點吧!否則座墊離地面太近,很危險的。”

“不用了,真的是我腿太短才調低的。”

於是老闆娘開始很認真地打量我的腿,然後笑著說:“沒有的事,您的腿很長呀!”

“怎麼會?我的短腿,還常常被孩子取笑哩!”

“不會啦,您的腿算是長的,座墊再調高一點吧!”說著說著就把座墊往上移。

我被這位老闆娘的讚美搞迷糊了,正要出聲說:“不,等一下,腳不能夠到地……”時,她卻一本正經地瞅著我的臉看,還不停地說:“先生,您的腿真的不短,尤其是以我們這個年紀的人來看。”

老實說,我真服了她那一本正經的表情和讚美,座墊還是給調高了。奇怪的是,我也顧不了危險,就這樣騎回家了,而且我的心情莫名的愉快。

真心的一句話或讚美,竟然能讓人如此的高興,人真是奇怪的動物,相對的,那位老闆娘也真是會說話的高手。

很久以前,我曾和好朋友到鋼琴酒吧小酌一番,那是家店面小小的酒吧,客人不多,老闆娘在櫃檯忙完了,就會湊過來和我們幾個聊天,這個老闆娘雖然長得不漂亮,但說的話很有意思。

聊著聊著,話題就轉到年齡上面,由於我是第一次來,老闆娘就問我:“先生哪,您貴庚呀?”

我回答:“你猜呢?”

於是她就認真地說:“大概是二十七八吧?”

這個恭維也太離譜了,了不起說大概三十七八吧!

在場的朋友們也都覺得她說得太離譜,大家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時,有個嘴巴不饒人的朋友嘲笑地說:“沒那麼年輕吧!你看看這個人的頭再說吧!又禿又白的……”

“但是,也有人是少年白呀!”

“什麼呀?不是少年白,是真的白頭啦!是上年紀的人啦!”

“可是,依我看來真是只有二十七八左右,最多也比這個歲數大一點而已!”

“不是多一點點,是已經四十歲了。你也太會說好聽話了吧!”

“有那麼多歲數了嗎?我看只有二十七八呀!”

老闆娘滿臉正經,那副打死不相信,連笑都不笑一下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而且令我印象深刻。
雖然我知道老闆娘為了和客人交際,多少有開玩笑的性質,但不知為什麼,我那天的心情就是特別的好,回到家還在鏡子面前照了很久,一直問自己:“我看起來真的很像二十八歲嗎?”

從那次開始,我就很佩服那些用真誠表情讚美別人的人,就像腳踏車店老闆娘,還有酒吧老闆娘,她們直愣愣地盯著我看,一臉認真的表情,完全沒有虛偽和戲謔的意思,這才是讚美別人的最高境界。

無論她們的讚美是真是假,我認為只要是能夠誠心誇讚男人的女人,不就是給男人帶來信心的女人嗎?
這不是刻意想做就能做得來的,而是一種出自內心的誠意,被這樣有誠意的女人誇讚的男人,必然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自信心。

拿我來說,被腳踏車店的老闆娘這麼一誇,自己就覺得好像腿變長了,心情不知怎麼地就開朗起來,覺得無論什麼大事都能克服,或是下一秒鐘自己就能創造奇蹟一樣,整個人充滿自信和希望。

如果能娶到這樣的老婆,或和這樣的女人一起生活,人生還有什麼遺憾呢?

因此,我確信那家腳踏車店的老闆,必然是個走好運的男人。

會讚美的女人,除了會說話,語氣誠懇,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認真的眼神和表情,這才是讓男人醉心的關鍵。
會讚美的女人,會帶給男人好運,也必然會為她自己帶來幸福。
 

 撒嬌前,先學會說好話
說話,可以幫你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也可以破壞你的人際關係。
會不會說話,決定了你人際關係的好壞,也決定了你的感情和婚姻品質,以及你的一生幸福。
那要怎樣說話,才不會破壞人際關係呢?
很簡單,只要遵守兩個法則:
第一:就是不要說對方不想聽的話。
第二:即使你想說的是事實,也請參照第一條。 ……